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民生无小事 件件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6:3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9日电 (通讯员 李英杰 朱莹雪) 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创新机制、完善措施、主动作为,深化爱民实践,践行为民使命,为辖区群众真真切切地办理了一批实事、好事,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暖心民警爱心行

  4月21日早上7时许,滨河西路派出所接到一起求助警情:报警人蒲某称其奶奶于20日离家出走,至今未归,担心有危险。接警后,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在蒲某居住的小区多次查找,均未找到走失老人,后民警通过查看视频资料,发现老人在七里河区南滨河路小西湖段附近活动,遂兵分两队,一队赶往现场,另一队利用视频查看老人行踪。上午10时许,民警在西湖公园附近找到蒲某的奶奶,并将其安全送到家人身边。

  临别时,民警提醒老人家属,以后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避免让老人单独出行。如碰到不可避免的单独外出,一定要在身上放置身份信息、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如遇迷失方向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求助路人拨打110,寻求警方帮助。

  这个雨夜不寒冷

  4月23日20时许,正值倾盆大雨,滨河西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马滩湿地公园靠近黄河边的湿地上发现一年轻男子躺在那里不动,疑似醉酒。

  接警后,值班组迅速到达现场。当时正值大雨,河水上涨,男子随时有被河水冲走的危险。民警连同好心群众将醉酒男子唤醒并搀扶至安全地带。经询问,该男子姓殷,当日与朋友发生口角负气出走,独自一人饮酒后来到黄河边酒精发作失去意识。21时许,民警设法联系到男子的朋友,其赶到现场将殷某安全带回。

  用警心暖民心

  4月16日晚,西站派出所值班民警在西站东路巡逻时,发现一名走失老人,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自称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始终无法说清自己的基本情况及家庭住址,因晚间天气较冷,民警将老人先带回所内,找了保暖的衣物给其披上。安顿好老人后,值班民警通过信息查询平台查找到其女儿张某的联系方式,并陪同老人等待女儿。

  当日晚上23时许,老人女儿张某焦急赶到,见到母亲,她松了一口气,并对民警满满的正义感和细心照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走访宣传活动

  近日,七里河分局经侦大队组织开展以“打击侵权假冒犯罪”为主题的走访企业宣传活动。

  此次走访企业活动按照“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标准,坚持主动出击,对辖区内涉建材、金属、电线电缆等领域重点走访。深入兰州某商贸有限公司,查看该公司经营的商品是否有侵权行为,重点对“陇货”“甘味”产品进行调查,提醒大家如发现相关问题及时与经侦大队或者市场监管局联系举报。此次活动发挥了警企联动效应,达到了预防犯罪的目的,切实维护了辖区居民的合法权益,不断激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

  政策解读培训座谈会

  4月19日上午,分局经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以“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为主题的政策解读培训座谈会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讲解法律法规、解读相关政策、介绍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对近年来非法集资、合同诈骗、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分析讲解,并向企业干部职工介绍了合同诈骗、传销、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假币、信用卡诈骗、侵犯知识产权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揭露了常见经济犯罪的犯罪手法,广泛征集了企业干部职工对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安全知识法制讲座

  4月21日,小西湖派出所民警到辖区省体工一大队开展国家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民警从国家安全观的大方向入手,以案释法,利用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真实事件,系统地向师生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重要的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让省体工一大队的职工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

  民警现场向教职工们发放网络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500余份,并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国家反诈APP”和“金钟罩”小程序的下载注册方法,要求大家务必把宣传手册内容和“金钟罩”小程序的下载注册方法传递给家人,让全家人一起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诈骗技能,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中,共同当好国家网络安全的守护者。(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