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环县公安局靶向定位练兵 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0: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30日电 (通讯员 杨彦强)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庆阳市环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两年抓深化”总体安排,不断拓宽练兵方式方法,强化练兵实用实效,持续提升民辅警政治素养和实战本领,切实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工作提供强有力队伍保障。

  实施“铸魂”练兵法,强化练兵导向性

  对党忠诚是公安队伍的建警之魂,环县公安局将全警实战大练兵与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结合开展,采取引领学、轮训学、讲座学、宣讲学、警示学、活动学、补习学等丰富学习形式,把政治训练贯穿始终,共举办政治轮训班2轮16场次,组织开展英模宣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观看红色电影警示教育片、举办演讲比赛、知识测试等活动35场次,有效提高了全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筑牢了忠诚警魂。

  实施“过关”练兵法,强化练兵基础性

  坚持统一标准,由练兵办牵头制定政治练兵、法律练兵和体技能练兵年度计划,各警种部门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业务练兵计划,确定周一为政治法律练兵日、周二为业务体能练兵日,同时将岗位练兵与日常执法活动统筹结合起来,坚持广泛问需、精准指导,实现“学与践”深度融合,形成了上下联动、同向发力、效应叠加的练兵格局。

  坚持同频考核,3月底,甘肃省公安厅考核组深入环县公安局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送教考核,对班子成员队列礼仪和民警综合体能进行了抽检,现场测评成绩受到省厅肯定。

  为切实检验全局练兵成效,按照要求不减、内容不变的要求,该局部署开展了大练兵送教考核活动,对队列礼仪13项、综合体能7项内容进行了考核,并采取闭卷测试、现场提问、模拟警情处置等方式对各警种部门法律知识及业务技能熟练掌握情况进行了检验,考核结果纳入2021年度重点工作绩效考评依据,切实树立了“人人必训、人人必考、人人必过”的鲜明导向。

  实施“趣味”练兵法,强化练兵积极性

  为增加练兵工作积极性,该局组织开展了春季大练兵系列文体竞赛活动,发动民辅警围绕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台球、象棋、4×10米往返跑、趣味接力赛、跳绳、书法、摄影等13个项目进行了切磋竞技,评选了一批练兵达人,达到了以赛促练、以练促战的目的。

  借助公安内网、警务终端、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推行“微视频”“短文章”及重点工作知识点等网上练兵,方便民警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借助全警视频调度会、公安夜校、政治轮训、局务会等平台开设“微培训”,形成了符合基层实际的“理论学习小课堂、警体技能小训练、规范执法小讲座、经验汇报小交流”等练兵模式,受到民警广泛欢迎和认可。(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