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酒泉能源大数据中心揭牌投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1:5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30日电 (通讯员 刘志远 陈晓巍)28日,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开园仪式在酒泉市肃州区经济开发园区举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甘肃科源电力集团公司领导及所属产业单位领导受邀出席开业仪式。仪式上,酒泉市市长王立奇为酒泉能源大数据中心揭牌。

  酒泉能源大数据中心由甘肃能通公司主导设立。该公司作为首批入园代表企业之一,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开园仪式上表示,能通公司未来将持续着眼于新能源数字化产业布局,依托新能源大数据及属地化优势,向政府产业决策及新能源企业提供更好的平台共享服务,助推甘肃省、酒泉市抢抓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带动上下游产业共同发展,形成融合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生态体系,做强新能源数字化产业规模,并将试点建设经验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签约仪式后,参会嘉宾和企业代表到新能源大数据中心集控中心参观,听取了新能源数字化运营平台相关情况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下午的大数据论坛上,能通公司进一步做了甘肃省碳达峰路径与智慧能源发展、新能源数字产业发展的专题报告。

  甘肃能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入驻酒泉绿能大数据云计算中心,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为酒泉市政府落实国家和全省双碳经济、智慧能源等决策部署提供大数据产业支撑的重要举措,也为提升“新能源数字运营平台”服务能力及扩大新能源数字化产业规模,打造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新能源服务生态圈,助推甘肃电力抢抓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