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生学党史 “红领巾课堂开播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2:1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30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领青年师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第102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共青团城关区教育局委员会于4月29日下午在和政路小学举行了城关区中小学生学党史“红领巾课堂开播啦”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在宣传片《红领巾课堂开播啦》中拉开了序幕。共青团城关区教育局委员会书记马嘉蔓为大会致辞。她指出,青少年学生要传承红色基因,焕发学史增信的精气神。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汲取向上力量,汇聚学史崇德的正能量。要通过学习党史锤炼品德、启智润心,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投身火热实践,迈出学史力行的新步伐。在社会实践中上好“党史课”,把从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身上学到的精神落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强健体魄,热爱劳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立志报效祖国。

  活动首先推出城关区教育局面向全区中小学生的学党史教育活动“红领巾课堂开播啦”第一期主题队课,由共青团城关区教育局委员会书记马嘉蔓讲解《中国有了共产党》。随后,来自兰州市第四十六中学的40名新团员代表,在兰州市第三十二中团委书记李博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团旗,庄严宣誓,坚定的目光、紧握的拳头、铮铮的誓言,激励着他们要传承并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不忘入团初心、牢记奋斗使命,用奋斗和担当铸就新时代“五四”精神。

  活动中,一位入党47年的老红军刘恺为大家讲述过去的故事。他生于民族危难战火纷飞的年代,在党的旗帜下,用青春抒写救亡图存的历史,他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的缩影。

  同学们睁大眼睛聚精会神,聆听红色记忆,重温峥嵘岁月。少先队员代表为刘恺爷爷佩戴红领巾,表达了全体少先队员对老红军的崇高敬意和深深祝福。

  通渭路教育集团通渭路小学少先队员朱梓萱讲述了红色故事《一把小军号》。岁月无言,历史有证,陈列在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的一把小军号,见证了一位红军老战士的革命情怀,激励青年一代,不忘初心、不懈奋斗。

  城关区青年教师代表朗诵了《站在红色的党旗下》,再现时代强音,以新时代青年声音为光明而高歌,以激昂奋进的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本次活动是城关区践行国家、省、市关于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集中体现,通过100期党史学习,持续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