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男子趁朋友熟睡后盗取手机给自己转账被起诉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3: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30日电 朋友之间深夜饮酒后到宾馆住宿,其中一人竟然趁对方熟睡后,通过盗取对方手机支付宝密码的方式,向自己手机账户进行转账。最终案发被起诉至平川区人民法院。

  2020年8月,被告人李某某与朋友王某等人喝酒后,到白银市平川区某宾馆登记住宿在同一房间。凌晨4时许,被告人李某某在被害人王某熟睡之际,使用之前自己记忆的开机密码打开王某的手机,将王某的支付宝账号登陆到自己的手机上,通过花呗向自己的账号转账8000元。二人分开后,被告人李某某将所得赃款全部用于网络赌博挥霍。案发后,被告人李某某向被害人王某退赔全部经济损失8000元。

  平川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了刑法,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李某某在案发后能主动到案,并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是自首,依法从轻处罚。案发后被告人李某某能积极赔偿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依法酌予从轻处罚。最终,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之规定,以被告人李某某犯盗窃罪判处其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