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政务> 正文内容
甘肃深化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清理政策措施9万余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5: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30日电 (史静静)今年以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通过健全审查规则、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保障,更高质量、更大力度地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审查机制不断健全完善。目前,提出的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等建议被采纳,已列入向国务院提交的修订草案。先后印发了《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甘肃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政策措施抽查制度(试行)》《审查会审制度(试行)》《投诉举报和处理回应制度(试行)》三项制度,大力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

  “清理存量、严审增量”是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关键举措。全省各级政府部门以清理监督为抓手,组织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存量文件清理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肯定,被列入省政府“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年度考核主要内容。全省共清理政策措施99016件,通过清理,废止620件,修订93件,适用例外规定继续保留32件。省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网上交叉检查,共检查209份,查出涉嫌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的文件9份。

  各级联席会议办公室通过举办公平竞争审查培训班、成员单位联络员培训班、百名处长百场政策宣讲、官网开设政策专栏和推广微信APP信息平台等方式,着力营造维护竞争、鼓励竞争的良好社会氛围。在此基础上,建立竞争政策专家库,聘任36名相关领域专家为省市场监管局竞争政策专家库成员,有效提升了反垄断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能力和水平。

  公平竞争审查外部监督和内部审查的进一步密切结合,提升了甘肃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质量和效率。甘肃省将监督落实作为推进审查工作的主要内容,切实加强案件查办和投诉举报处理,着力预防和制止违反审查制度的行为。去年底,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等有关部门,组成8个督查考核组对全省各市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进行了督查考核,省直有关部门也按要求开展了自查,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优化全省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日前,甘肃省召开了2021年省公平竞争审查部门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组织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工作的通知》,积极引入第三方审查,进一步提升公平竞争审查抽查质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