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铁路局设千余“便民凳”等“小心意”便利出行旅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五一”期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客运段列车员,帮“妈妈旅客”抱孩子。 陈达 摄

  中新网兰州5月5日电 (黄贵彬 姜雨杉 陈达)“这次敦煌之旅非常棒,既目睹了莫高窟的壮美与神秘,又感受到了甘肃人民的好客,尤其列车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悉心周到的服务,帮助我们提拿行李,积极协调到站快速中转换乘,给我们节省了时间。”“五一”期间,乘坐Z130次列车的东北画院工作人员向列车长王旭说道。

  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列车移动补票点”、配备“便民凳”……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客运段围绕客运提质、旅客服务等方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解决旅客实际困难。

  在兰州客运段值乘的K420次旅客列车驶进江苏盐城站时,一位年近70岁行动不便的老人,带两个小孩去扬州看病,途中无其他家人陪同,列车上休班乘务员主动放弃休息,兼顾照顾老人和小孩,一路关爱,直至扬州站协助出站。一位行动不便的旅客在甘肃通渭站搭乘D2695次旅客列车前往兰州西站,上车后列车乘务员主动询问旅客身体状况,了解需求,帮助旅客联系轮椅,一路护送旅客出站。

  以上都是兰州客运段各次列车“五一”小长假期间,针对旅客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图为兰州客运段列车员小心铺好垫子,以防乘客摔倒。 陈达 摄
图为兰州客运段列车员小心铺好垫子,以防乘客摔倒。 陈达 摄

  与此同时,兰州客运段组织高铁一队、高铁二队、北京车队、上海车队共50余名党员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小长假期间在兰州站和兰州西站开展助乘活动。在库内进行列车整备,提升整备标准,为旅客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在站台上帮助重点旅客提拿行李,在车门口组织旅客有序乘降。

  服务队在车厢内向旅客征求关心的热点问题,解决服务环境、态度、质量和旅客需求间的差距,针对旅客中转换乘需求,在中川机场站设立“列车移动补票点”,为刚下飞机来不及购买车票的旅客快速办理补票手续并引导上车。小长假期间,客流持续攀升,兰州客运段配备1100个“便民凳”分发到各次列车,为超员情况下重点旅客提供方便。还在部分列车配备便民箱,准备了针线包、鞋刷等常用物品,方便有需要的旅客使用。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以来,兰州客运段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重点旅客321人,救助疾病旅客2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