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春风行动”将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5: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7日电 (通讯员 冯洁 耿霞)“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民意总关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七里河区土门墩街道河湾堡社区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开展以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为主题的“春风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春风行动”之开门纳谏听民声

  该社区采用入户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网络征求意见、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方式,听取特殊群体、辖区单位、老党员、困难群众等对为民服务方面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找准查实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广泛听取民声的基础上,梳理出在基层治理、为民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20余条,列出一批为群众服务的任务清单,推出一批适应需求的惠民举措。社区能协调解决的立即整改解决,解决不了的耐心解答、规定时限,联合上级部门协同解决。

  “春风行动”之巧聚合力解民忧

  社区创新推出“三微”工作法,即按照辖区人口分布、楼院密度等因素划分“微网格”,吸纳在职党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等组成“微管家”,联合辖区单位、旱地冰球、书法协会等社会组织积极开展青少年能力素质扩展、“科技知识荟”等惠民“微项目”;聚焦聚力群众、企业牵肠挂肚的“关键小事”,从细节处着眼、从细微处创新,巧聚共建单位、群团组织之合力,拓宽为民服务渠道,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特别是针对“三不管”楼院十二客家属院,成立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虚拟物业”自治代管物业服务,定期开展消防检查、安全隐患排查、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彻底解决了环境脏乱,秩序紊乱,人员杂乱的问题。

  “春风行动”之精准服务暖民心

  聚焦辖区内孤寡独居、低保边缘户、吸毒人员、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加强精细化服务管理,扎牢织密民生兜底保障网。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走访慰问制度等,跟踪督办救助审批事项,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统筹社会救助资源,为困境孤儿提供助学帮扶,定期开展探访和生活关爱服务,实现困难群众“一方申请,多方对接”资源整合。健全完善“社区养老”模式,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公开社会救助热线,拓展困难群众寻求社会救助渠道,多管齐下提升社区精细化服务管理水平,让群众有需求满足在社区,有矛盾化解在社区,幸福生活在社区。

  下一步,河湾堡社区将继续深入拓展“春风行动”服务内容,大力推行“三微”工作方法,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打实地转化为行动,带着真情实感解决民生问题,让群众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