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宕昌县民兵2021轮训备勤开训 设置多个课目提升能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1:0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8日电 (通讯员 马涛)5月7日,陇南市宕昌县民兵轮训备勤开训动员大会在该市民兵训练基地举行。据负责此次训练的宕昌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何凡介绍,该县是今年陇南市民兵轮训备勤第一个县,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精心准备、严密组织,才能打响“第一炮”,练出开门红。

5月7日晚,宕昌县民兵轮训备勤开训动员大会在市民兵训练基地隆重举行。 马涛摄。
5月7日晚,宕昌县民兵轮训备勤开训动员大会在陇南市民兵训练基地举行。 马涛 摄

  近年来,陇南山区暴雨频发,宕昌县受强降雨影响,部分地区山洪、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较为严重。因此,民兵训练立足“平时服务、及时应急、战时应战”,实现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此次轮训方案上显示,针对民兵轮训,专门成立以部长、政委为组长,副部长为副组长,人武部及专武干部骨干为成员的训练领导小组。训练上设置了轻武器射击、卫生救护、救灾装备器材使用、巡逻执勤、抗洪抢险等多个课目的共同基础训练、专业训练和任务行动训练。

  此次轮训还结合形势任务抓好思想政治教育。把军队“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当前全党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向民兵队伍延伸,并大力学习宣传民兵先进典型事迹。

  宕昌县人武部政委胡义文说,开展民兵轮训备勤中的思想政治工作,主要从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个方面入手,严格落实“3个半小时、4项活动、6个专题教育”。同时,组织开展教唱红色歌曲、观看红色电影和组织篮球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育内容。

  民兵轮训备勤是抓实民兵调整改革工作的重要步骤。三年来,宕昌县深化民兵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薄弱环节,主动担当作为。按照军地相关规定要求扎实推进民兵调整改革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同时,深入开展国防潜力调查、认真落实编兵岗位、摸清全县编组潜力底数、优化民兵结构布局、拓展编兵领域,加快夯实民兵应急队伍和专业队伍,大力提升民兵整体素质。

  据了解,为了抓好民兵轮训,宕昌县人武部还将进行安全风险评估预测、制定轮训管理规定、出台后勤保障措施。(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