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燕玲:用心诠释税务人的忠诚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5: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8日电 (通讯员 张莉 翟耀飞)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名单,甘肃省庆阳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李燕玲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全国总工会为奖励在社会主义各项建设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职工而颁发的荣誉奖章,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

  李燕玲,2000年参加税收工作,现任庆阳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兼任系统妇联主席、机关妇委会主任。2011年取得注册税务师资格证书,2019年被甘肃省税务局确定为首批全省税务系统兼职教师,入选“国家税务总局师资人才库”。先后荣获“全省税务系统业务标兵”“全省税务系统专业骨干”“全省税务系统领军人才”“全省三八红旗手”“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市优秀妇联干部”等荣誉称号。从税21年来,她始终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用执着坚守和无私奉献诠释着税务人的忠诚与担当,用追求卓越和奋发有为展示着巾帼的风采与美丽。

  孜孜以求 炼成学习“带头人”

  “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这是李燕玲多年来的学习法宝。在她业务学习的笔记本上,详细记录了税收政策理论知识、各税种报表的填写要点、金税三期系统、电子税务局、增值税发票系统等税收业务知识。只要是工作中用得到的,她都抱着“钉钉子”精神,挖通学精,务求全面掌握。

  多年注重积累、追根究底、动真碰硬的习惯,使她不仅取得了注册税务师资格证书,还多次在全省业务大比武中名列前茅:2016年在全省业务大比武中取得第一名,2020年代表省局在全国税务系统“比知识、比技能、比效果、展风采”竞赛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岗位历练 争做工作“领头雁”

  在基层一线工作中,李燕玲始终秉持“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的工作理念,以匠心贯穿始终,详细调查掌握管户实情、摸清税源底子,竭力帮助企业解决涉税疑难,将基础做成了亮点。

  进入市局机关工作后,她临危受命挑起了全市“营改增”的重任。她放弃节假日组织摸查管户底子、开展税款清缴,保证了1.2万户纳税户按时顺利移交,圆满完成了试点任务。同年“金税三期”上线,她有条不紊地组织完成了全员培训、数据采集、系统测试、双轨运行等工作,确保146类1345项业务平稳有序运行。

  不畏困难 勇当改革“急先锋”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金税三期”并库、减税降费实施,在每一项新任务新难题面前,她都敢啃“硬骨头”,能打硬仗。

  2018年新机构一成立,征管方式需要统一,管户需要对照调整,“金税三期”系统需要并库,数据需要清洗迁移……每一项任务都艰巨而繁重。李燕玲率先运用“一线工作法”,夜以继日奋力和时间赛跑、与困难作战,不停地奔波在8个县区局51个管理分局之间……一项项新措施落地,一个个难题被攻克,一项项任务如期完成。

  2019年,在减税降费这场“大考”中,身兼政策制度组组长、征管信息化组组长和国家税务总局“师资人才”等多重角色的她,把责任和重担扛在肩上,义不容辞地挤出休息时间,早早地分税种、分行业为纳税人做好各种“攻略”,累计巡回授课60余次,受众近万人,成为纳税人眼里的减税降费“专家”。

  追求卓越 敢为创新“排头兵”

  李燕玲秉持“把创新变成习惯”的理念,在全省税务系统内率先运用大数据云平台,开发并推广应用减税降费监控分析模块,确保了国家政策红利的应享尽享,减税降费工作在上级的历次督导和检查中,都得到了高度认可。她先后组织完成了5C征管质量考核评价体系5大类38项考核指标的开发应用工作,其中的18项指标被省局和总局采用,得到总局、省局高度肯定,并给予绩效加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