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体育> 正文内容
兰州“万步有约”科学健走:“吃动平衡”远离慢性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月10日,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在兰州市七里河赛区启动。 魏建军 摄

  中新网兰州5月10日电 (记者 魏建军)“运动要趁早,不能等着生病了才想起锻炼。”兰州市民王毅说,工作之余每天科学走10000步,不仅身心放松,也会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迎接工作和生活。

  10日,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在兰州市七里河赛区启动。旨在依托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职业人群向全区广泛推广健走活动,落实“全民健走,远离慢病,吃动平衡,走向健康”活动主旨,倡导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健走大赛要求参赛队员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从5月11日到8月18日,以每日健走“10000步”和“3个中等强度运动处方”为目标,在全国各省之间、各地市之间、各县区之间、县区各单位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精英赛。

图为兰州市民参加健走活动。 魏建军 摄
图为兰州市民参加健走活动。 魏建军 摄

  2015年,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全国21个省(市)22个“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组织1760人开展中国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干预研究项目,探索出行之有效的“健走激励”慢性病干预模式。

  自2016年起,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全国范围内连续组织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累计覆盖全国1098个县区,超过100万人参与,营造了全民健走、全民健康的积极氛围。

  2021年,在总结2015年-2020年项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继续开展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并引入“云端万步”的概念,通过多元化平台贯穿线上线下,提升比赛的趣味性与参与性。

  七里河区委宣传部部长查永国表示,目的就是要传递健康生活观念,秉持健康生活方式,改善职业人群健康状况,树立科学运动理念、带动全民运动健身,引导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

  “没有健康的体魄,一切都等于0。”甘肃达尔健康复医院副院长刘衡认为,尤其像他这个年龄段的中老年人群,也要积极参与类似的活动。包括日常生活,传递一种慢病防治、科学运动的健康理念。

  兰州市七里河区吴家园小学校长范莉说,对于上班族来讲,健步行除了在强身体魄,还可以很好地释放压力,尤其在最美的季节,观赏美丽的街景。养成文明环保的一种生活方式,工作之余,就能够走出健康,走出健康的心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