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甘肃探"古色+绿色"文旅 冀红色资源成打卡"新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甘肃玉门红田园是劳模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农村党史展览园、乡村旅游度假区。(资料图) 高展 摄

  中新网兰州5月13日电 (张婧)“甘肃省主要的革命老区、红色资源都集中在农村地区,全省70%的旅游资源集中在乡村。”13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万学科说,当地将大力发展“红色、古色、绿色”相融合的文旅产业,使其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

  当日,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会议披露,甘肃拥有厚重历史文化和除海洋之外所有旅游形态的资源优势,尤其是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红色旅游被越来越多的民众所追捧,进而成为打卡“新宠”。

  对此,甘肃文旅部门推动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具体而言,当地创新“党史教育+产业振兴”模式,常态化开行“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支持各地做热20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办好177场(次)红色文旅活动;突出该省16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3条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以及甘肃省红色资源和自然风光保存完好的小镇、村落,兼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万学科表示,甘肃在编制“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时,以打造“一带一路”文化制高点为目标,实施敦煌文化、黄河文化、长城文化、始祖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等工程,办好“一会一节”等重大文旅节庆活动;打造以敦煌为核心的“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以兰州为中心的“中国黄河之都”都市文旅产业集聚圈,以天水为中心的“陇东南始祖文化旅游经济圈”;着力打造丝绸之路、黄河、长城和长征甘肃段4个文化旅游示范带。

  据悉,甘肃通过发展全域旅游打造世界级高品质旅游目的地,改造提升6家5A级景区,支持陇南官鹅沟、武威铜奔马文化旅游景区、庆阳岐黄周祖文化旅游景区、白银黄河石林景区、甘南冶力关景区等加快创建5A级景区,培育“环西部火车游”等旅游产品。同时,该省还实施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倍增计划,确保到2025年,甘肃省文化旅游综合收入达到6000亿元以上,文化旅游康养综合收入达到780亿元以上。

  甘肃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说,要充分发挥甘肃省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围绕党史重要事件、活动和重要遗址旧址等,广泛开展入党宣誓、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以及缅怀革命先烈、参观革命历史展览、革命传统教育等各类生动活泼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