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漳县“数字流动医院”护航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4: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0日电 (通讯员 癿斌宏)“有没有过敏史,血压高吗?最近有没有感冒、发烧?”在漳县新寺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外的信息登记处,医务人员正在对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进行筛查体检前的问询。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程规范有序、安全高效,新寺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在接种前一天与漳县“互联网+医疗健康”项目地运维人员进行对接,在运维人员的协助下,利用福州市长乐区对口援建的东西部协作“互联网+医疗健康”项目的数字流动医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接种现场设置了信息登记处、预检处、接种区以及留观区。在信息登记点,医务人员对每位参加筛查的群众进行了身份信息、过往疾病史、过敏史和目前健康状况的问询登记。

  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完成信息登记的群众依次排队进入接种预检区域,做好预检登记,医务人员根据信息记录,利用数字流动医院的车载设备对受检群众进行血压、心电图等基础疾病检查,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签订知情同意书后有序进行接种。

  “第一针刚打完,体检真方便!”“医生技术好,服务态度也很好!”疫苗接种现场,群众纷纷为数字流动医院和医务人员点赞。

  在数字流动医院的助力下,新寺镇新冠疫苗接种前的筛查体检工作高效、准确、顺利的完成,为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规范有序进行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医务人员的工作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