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赴定西开展致公学校奖学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0:51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近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一行赴定西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定西致公学校百名优秀生奖学捐赠活动”。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丁毓玲,省委青委会部分委员参加。

  省委会一行先后走进安定区黑山小学、通渭县榜罗小学、渭源县田家河小学和临洮县衙下中学等4所致公学校开展奖学捐赠活动,参加由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为临洮县衙下中学·新星致公学校捐建的综合教学楼“智福楼”的揭牌仪式。

  并召开座谈会,就下一阶段帮扶临洮县衙下中学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帮教助学基金使用、提升教育理念等后续帮扶工作等内容进行探讨交流。

  省委会一行详细了解了各所学校的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关于奖学金、捐赠资金等的发放安排和使用情况。吴棉国鼓励学生们要以受到奖励的同学为榜样,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改变家庭,走出大山,走向更广阔的世界。他希望学校教师积极开拓视野,多学习先进地区的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希望当地政府支持致公学校建设,积极宣传致公学校,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致公学校办学中来,一起打响致公学校品牌。同时,吴棉国表示将继续发挥爱心党员的作用和海外侨胞的力量,一如既往支持致公学校建设。

  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市政协主席陈国栋、市纪委书记温卫东、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市人大副主任吉秀、市政府副市长张应钦、杨晓锋,陇西县委书记鲁泽、临洮县委书记石琳、县长许树德,渭源县县长蔺红军等参加会见或参加相关活动。

  作为东西部帮扶的一项举措,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从2016年起在定西市开展精准教育帮扶活动,先后发起“双百助学工程”和“千名贫困生结对帮扶”项目,先后落实帮扶资金及物资2800余万元,受益1.2万余人;积极推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与定西市政府签定协议,设立4500万元的“新星教育专项资金”,在十年帮扶期内免费录取240名定西贫困大学生,向临洮衙下中学捐赠2000万元支持学校基础设施改造和教学质量提升,每年奖励优秀教师、学生,利用教育帮扶项目实训基地组织定西致公学校师生开展教师培训和学生夏令营活动;牵线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建立东西部教育帮扶基地,先后接收安排定西籍贫困大学生3批115人,设立奖(助)学金等帮扶机制。同时,积极牵线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和阿根廷玄武山洪门协会、铂烽一心慈善基金等海外侨团组织,为临洮县衙下中学等4所致公学校累计落实帮扶资金23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基础设施建设。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