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兰州新区全面完成2020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发现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2:24    来源:兰州新区报
分享到:

  在2020年度土地例行督察中,兰州新区7个方面129项历史遗留和现实问题被督察指出,并要求8月1日前完成整改。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自然资源厅的全力支持下,新区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整改2020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发现问题,截至目前涉及整改的129个问题,126个已通过省自然资源厅验收,3个正在履行上级审批中。切实提高土地使用效率,降低企业用地成本。严格落实“增存挂钩”机制,供地率从2016年底的47.06%提高至目前的83.4%,处置闲置土地110宗10337亩。采取“先行先试、化零为整、增量提质、空间置换”的方式,将零散低质的耕地,通过未利用地整治、生态修复治理,打造成集中连片的高标准农田,保证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依法依规开展农用地开发利用,实施了5个片区约34.39平方公里的农用地开发整理修复,新增耕地12.64平方公里,整治原有耕地5.80平方公里,有效缓解全省和新区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不足的现状。

  此次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兰州新区提前3个月完成98%的问题整改,整改完成之快、完成率之高、解决历史问题之多、成效之大全省少有,彻底解决了新区成立以来积累的问题,在今年一季度卫片执法监察抽查中问题为零,为产业快速发展、人口加速集聚、城市快速壮大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 祁瑞龙)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