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甘肃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管理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4: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4日电 5月22日,由甘肃省医院协会主办,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甘肃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管理分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甘肃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管理分会副主委、常委、委员单位的领导和代表100余人参会。大会由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勋堂主持。

  当选中医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的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志明介绍,甘肃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管理分会的成立给甘肃省各中医医院的管理者们建立了一个共享信息、互相交流的平台,目前甘肃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管理分会有4个副主委单位,62个会员单位,基本涵盖了甘肃省省级、市州、区县各个层次和地区的有代表性的中医医疗机构。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作为主委单位,有信心将甘肃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管理分会办好,搭好平台,互通有无,开展政策研讨、学术活动以及相关业务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同时给主管部门建言献策,为自身发展创造机遇,为群众健康共谋福祉。

  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李金田对中医医院管理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中医药事业的创新与发展应该坚持中医药事业与中医药产业同步同向,而中医医院发展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一环,甘肃中医药大学将全力支持分会各项工作,并将积极加入分会建设,与各会员单位一起,在管理、交流、协作三个方面多下功夫,提高中医医院管理的高效性、科学性,做好交流学习,推动共同发展,开展团结协作,促进共同进步。

  甘肃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伯荣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把中医药发展摆到国家战略的位置,甘肃省委省政府对中医药发展的支持力度也是前所未有,中医医院的发展迎来良好机遇,中医医院作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主力军,需要凝心聚力、共谋良策。

  他对分会的发展提出建议,一是要坚定中医药发展的信心,守中医之正,创医学之新;二是要在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定位,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三是要重视中医药政策支撑体系的建设,推动中医药的创新发展;四是要搭建好平台,增强协会的凝聚力,聚集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在学术交流环节,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药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毛嘉陵院长,甘肃省卫健委中医一处王振华处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曙光医院医务处沈知彼处长,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志明、副院长刘俊宏,临洮中医院院长夏清德等作了专题演讲,演讲内容涉及中医药文化发展的大趋势、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医院的绩效改革、中医医院的高质量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及专科联盟建设等话题,受到参会者的欢迎。

  甘肃省医院协会组织选举产生了甘肃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管理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余勤会长出席选举大会,分会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包括张志明主任委员与舒劲、陆润兰、曹宝国、袁岳鹏4名副主任委员、10名常务委员、62名委员,刘俊宏当选分会秘书长。甘肃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管理分会成立后,将积极促进各成员单位在技术、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横向协作,通过业务合作、信息共享、学术交流等方式,服务于甘肃中医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和中医药事业的快速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