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体育> 正文内容
甘肃启"奔跑吧·少年"活动 运动项目重安全和趣味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月24日,兰州市学子进行校园旱地冰球联赛,展开激烈角逐。 闫姣 摄

  中新网兰州5月24日电 (闫姣)“旱地冰球是一项趣味性强,安全性高,对抗性适宜的群体竞技项目,很适合在学校发展。孩子们感兴趣,也能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和体育精神等。”24日,甘肃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张祥毅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当日,“甘肃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仪式暨2021年兰州(首届)校园旱地冰球联赛开幕式”在兰州市举行。

  张祥毅说,此次活动旨在大力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广泛开展儿童青少年健身活动,不断提高儿童青少年健康水平,提高教师校园旱地冰球运动技能和教学水平,为甘肃省校园旱地冰球联赛储备人才。

5月24日,甘肃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活动启动,2021年兰州(首届)校园旱地冰球联赛开赛。 闫姣 摄
5月24日,甘肃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活动启动,2021年兰州(首届)校园旱地冰球联赛开赛。 闫姣 摄

  张祥毅表示,去年,甘肃省教育厅发文将校园旱地冰球作为甘肃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指定项目,经过两年的努力,旱地冰球运动已在甘肃中小学落地生根,此次活动正是这项运动水平的一次展示,也借此拉开甘肃“奔跑吧·少年”活动序幕。

  近年来,甘肃多措举办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沙滩排球等赛事,并促使“敦煌拳”等武术进校园,丰富儿童青少年的体育活动,增强其体质的效果较为明显。

  惠金平在兰州华侨实验学校辰北分校担任体育教师长达20余年,她介绍说,在甘肃官方的引导和推动下,近几年,她明显感到家长和学校对学生的体育锻炼越来越重视,且随着各类赛事和活动的增多,小学生的体质也有所增强。

  在该校读四年级的常苒练习旱地冰球只有两个月,也参加了当日的联赛。比赛休息期间,她说,她非常喜欢这项运动,简单易学且富有挑战性。短短两个月,她和队友培养出了更深厚的友情和默契,锻炼身体之余也认识了更多朋友。

  张祥毅介绍说,甘肃通过越来越多的户外运动,吸引儿童青少年走出教室,走入操场,近视现象有所减少,体质也明显增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