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临泽县:打造红色旅游产业集群 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09:3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5日电 (通讯员 李伟丽)今年以来,临泽结合县内红色旅游资源分布特点和产业发展现状,充分发挥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阵地,策划提升“追忆西路军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等一批红色研学线路和主题教育线路,积极融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加快实施梨园口红色文旅产业园、红西路军战斗遗址修复保护、梨园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等项目,叫响“西路军魂传承地”品牌,打造红色旅游产业集群,让红色旅游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临泽县是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主战场和总指挥部所在地,也是征战时间最长、战斗规模最大、战斗最激烈的地方之一,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资源。

  集群发展,把“红色美景”变成“旅游群景”

  临泽县主动融入“沿着领袖足迹游甘肃”全省红色旅游圈,将革命遗迹保护开发与绿色生态、人文景观、乡村旅游等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推介,根据红色文化资源分布情况,按照“以线串点扩面”工作路径,把全县红色旅游资源连成线、形成片,努力呈现特色鲜明的红色旅游“群景”。

  充分发挥丹霞大景区龙头带动作用,培育打造“七彩景区-红西路军临泽战役纪念馆-红西路军汪家墩战斗遗址-河西民俗博览园-红西路军梨园口战斗遗址公园-红西路军三道柳沟战斗遗址”红色旅游景点一日游线路,吸引更多游客,实现资源互惠、客源互送、宣传同步、市场共享,带动临泽红色文化旅游发展。

  文旅融合,把“文化里子”变成“旅游面子”

  抢抓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机遇,结合红色资源现状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规划红西路军战斗遗址遗迹保护展示和改造提升、战斗遗址遗迹及景区道路连通、遗址遗迹周边环境整治、非遗传承等方面的项目,打造一批具有代表性、示范意义的重点红色旅游工程。

  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红色研学旅游活动,依托汪家墩战斗遗址、红西路军总指挥部、兵工厂等红色革命遗址,组织开展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唱红军歌、吃红军饭等红色体验实践活动,构建红色研学体验区,激活乡村旅游、民宿体验、生态休闲等新业态,让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组织开展缅怀先烈主题教育、“红色历史”追忆、“红色基因”传承、“红色征程”体验、“红色事迹”颂唱、“红色情怀”展演、“革命英烈”网上纪念等系列活动,红色旅游发展氛围日渐浓厚。

  丰富业态,把“单纯参观”变成“多元体验”

  深入推进实施“红色旅游+“战略,实现红色旅游与现代农业生态观光、文化体验、户外拓展、研学实践等业态的深度融合,围绕红色文化旅游线路,积极开发“红色旅游+生态观光+户外运动+研学实践+康体养生”等高品位项目,不断丰富具有参与性和互动性的红色旅游业态。

  同时,做活“红色文创+多产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特色内涵,鼓励引导文化旅游企业研发红色文化旅游纪念产品,积极开发“红”字号工艺品、文创产品、休闲食品等特色纪念品,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鼓励各类文化艺术单位积极创作一批展现红西路军浴血奋战历程的红色影视作品和文学艺术作品,推出一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系列产品,扩大红色旅游消费。(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