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金塔:以航天精神凝聚前行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2: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5日电 (通讯员 卢玉)酒泉市金塔县,是一个与“航天”结缘的地方:航天广场、航天大道、航宇宾馆、神舟山庄……处处都是“航天印记”。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位于金塔县以北的戈壁深处。几十年来,金塔人民倾全力、做后援,支持国防建设,护航基地发展,成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坚强后盾。

  而今,载人航天精神在金塔被不断积蓄、不断传承,在新征程中不断划出新的历史印痕。从一无所有,到高楼林立,再到产业聚集,在该县金瑞科创城建设中,建设者们精神饱满、克难奋进,打造了“金塔速度”。

  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决策在一线落实……水、电、路怎么架设?工程建设、生活保障怎么迅速解决?金瑞科创城项目建设的负责人王生鹏积极当好协调员、办事员、服务员、联络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有什么困难就克服什么困难,每天奔波于项目工地和办公板房之间。

  鏖战戈壁滩,荒滩变新城。目前,金瑞科创城已累计完成投资125亿元,带动解决就业3万余人,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型产业城之一。

  今年第一季度,金塔县开工建设同兴药业、科盛光伏发电、金瑞科创城综合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20项,引进到位资金7.67亿元,同比增长55.9%。

  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金塔县还聚焦解决好民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环境整治、医疗保健、科技科普、文化惠民、文明劝导、就业服务、法律援助、送温暖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120多场(次),直接服务群众1.2万余人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