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西固区税务局:“便民春风”办实事 税务助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5:5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5日电 (通讯员 付雅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在学深做实上下功夫,聚焦税收工作主业,围绕税费政策直达快享、税收征管改革落实落地、便民办税服务提档升级等工作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机融合,通过开展大走访、广宣传、办实事等系列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大走访——开启暖心“定制服务”

  “你看这个政策清单,就公司涉及的税收政策以及办税提醒事宜全部涉及到了,抵扣依据、计算方法和对应税率也一目了然!”5月12日,兰州兴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吴会计收到一份特别定制的税务手册。

  据了解,上述公司是首批获得兰州市OS质量体系认证的食品企业,实现了低温火腿灌肠、酱卤制品、腌腊制品等八大系列产品的标准化生产,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该公司积极开拓与配餐公司的合作,肉制品的销售量逐年增长。

  近日,西固区税务局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走进兰州兴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随着肉制品需求的增长,该公司很多猪肉原材料的采购都是从农业合作社或养殖户处购进,但是在了解到企业财务人员对相关抵扣政策有疑问后,税务干部现场立即梳理,将企业涉税需求整理成册,并交给企业财务人员,解决了企业会计的难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期间,西固区税务局班子成员带队,全局8个党支部100余名党员干部先后深入辖区115个企业走访调研、问需问计,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结合党风廉政社会满意度调查,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分类分级反馈,一对一响应企业需求。

  广宣传——税务公开课受欢迎

  “经过税务干部的细致讲解,我们进一步的了解了税收优惠政策,为办税缴费提供了便捷,营商环境好,我们的招商渠道就更宽,发展也更有信心。” 兰州虹盛润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崔文锋道出了经济发展与营商环境的内在联系。

  据了解,该公司旗下的兰州金城中心位于西固区,是集商务、休闲、购物、娱乐、餐饮为多功能一体化的商业综合体。该局第七党支部以“学党史办实事、讲税法送优惠”为契机,为企业送政策。

  “没想到政策辅导这么抢手,商场入驻的商户闻讯后,都前来‘听课’,大家积极性很高。”作为主讲人的青年干部郝懿轩说:“税收公开课是锤炼青年干部的大熔炉,一方面帮助纳税人解决疑难,打通了政策落实梗阻,同时也能使自己的业务底子更牢,既接地气又增底气。”

  今年以来,西固区税务局持续加大税收政策辅导力度,主要围绕企业资产重组税务处理、《机动车发票使用办法》、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个人所得税汇算等最新难点政策,为辖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纳税人开展精准滴灌式辅导,宣传覆盖辖区230余家企业,覆盖3400人次,实现了政策辅导与办税缴费服务的无缝对接,以纳税服务精度换取纳税人的满意度。

  办实事——乡村振兴税务蓝添色

  河口镇河口村位于西固区,是甘肃省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走进河口古镇,农家乐错落有致,餐饮娱乐休闲设施一应俱全。

  “乡村民宿、农家乐等小微企业如今已经成为本地乡村旅游发展的生力军,这两年来税务助力开展疫情期间优惠政策宣传,帮助旅游业恢复元气,发票领用、开具手把手辅导,税收政策春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让古镇发展更有信心了。”河口古镇景区主任张伟为税务部门优质服务发声点赞。

  古镇旅游亮点“水舞秀”是甘肃西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特色项目,充分融合了古镇元素,成为河口旅游业的品牌之一,演出至今已累计接待游客6万余人。疫情以来,西固区税务局加大了对旅游业企业的支持和关注,“一对一”专人对接服务,开展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专项辅导。

  该企业会计关玉坤说:“近几年减税降费政策力度很大,2020年享受了增量留抵退税324万元,让我们有更多资金可以投入到旅游特色产品开发和基础设施的完善上。”

  西固区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发挥税企共建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再次来到甘肃西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古镇内的经营户,开展“学党史 促发展”活动,点对点对接送政策,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乡村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