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商报】甘肃马拉松遭遇极端天气 遇难人数升至20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菲律宾【商报】、泰国【新中原日报】、【星暹日报】采用。

  中新社兰州5月23日电 (记者 丁思 刘玉桃)甘肃白银马拉松越野赛救援指挥部23日早晨通报,截至当日8时,参加百公里越野赛172名参赛人员中的151人已经确认安全,其中8人轻伤在医院救治,情况稳定。另有20名参赛人员找到时已失去生命体征,目前仍有1人失联,正在进一步搜救中。

  据指挥部披露,这是一起因局部地区天气突变发生的公共安全事件。甘肃省委省政府已成立事件调查组,对事件原因进行进一步深入调查。

  此次赛事的名称为2021(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乡村振兴健康跑,共分为健康跑、21公里越野赛、百公里越野赛三个组别。

  22日13时左右,百公里越野赛高海拔赛段20公里至31公里处,受突变极端天气影响,局地出现冰雹、冻雨、大风灾害性天气,气温骤降,参赛人员出现身体不适、失温等情况,部分参赛人员失联,比赛当即停止。

  由于赛段内地形地貌复杂,加上夜间气温再度下降,搜救难度进一步加大。另外,由于景区的地形高度差在60到200米之间,很多地区的通信信号很差,也给搜救造成了一定困难。

  多方救援人员表示,他们最担心的就是参赛队员衣着单薄,当地气温非常低,可能接近零度,低温是失联人员面临的最大威胁。

  当地从2018年开始举办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目前已举办三届,第四届赛事由白银市委、市政府主办,白银市体育局、景泰县委、景泰县人民政府承办,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赛事运营。(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