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组织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6:4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5日电 (通讯员 赵江梅)为提高人们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推进七里河区生态文明建设。近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联合七里河区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组织开展了“国际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提高了民众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

  七里河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生态环保志愿者、生态环保系统干部职工在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展了“国际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科普展板、生态环境分局干部职工现场为群众解释答疑等方式,向辖区群众介绍“国际多样性日”的重要意义、作用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多种措施,激励大家继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活动现场还放生了野生大鲵,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八里镇开展了保护雷坛河的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倡议保护雷坛河,关爱自然,助力公益。通过6块宣传展板展示了生物多样性面临的主要威胁及保护措施、中国十大濒危野生动物简介、甘肃分布的国家保护植物等内容;发放宣传折页300多本、倡议书200份;通过LED屏播放“以案说法”,利用动漫讲解短片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和村民普及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意义、湿地的功能以及每个公民应该怎样保护生物多样性。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七里河区多部门和其他乡镇也同时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让群众加深了对野生动植物,尤其是濒危动植物物种的认识,普及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引导民众正确关注、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使群众深刻了解了生物多样性与人类生存的重要关系,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增强群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自觉性。(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