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山地马拉松通报:成立联合调查组 8名伤员7人出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发布会现场。刘玉桃 摄

  中新社兰州5月25日电 (记者 丁思 刘玉桃)甘肃白银市政府新闻办25日举行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百公里越野赛公共安全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截至25日14时,在医院接受治疗的8名伤员,已有7名轻伤者出院,还有1名较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继续救治观察。

  此次越野赛共有172名参赛选手,21人遇难;151名人员被安全搜救接回,其中有8名伤员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对所有受伤人员逐一进行现场会诊,一人一策制定救治方案。”白银市市长张旭晨通报该事件医疗救治及善后处置情况称,7名轻伤者主要以皮肤挫伤和低温症为主。1名病情较重伤者,第一时间送入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由省市联合医疗救治团队进行会诊救治 。

  当地还组建医疗救治组,成立综合协调、医疗救治、伤员转运和心理干预4个工作小组,组织省市县医疗力量开展伤员转运和救治工作。

  善后处置方面,张旭晨介绍说,目前,21名遇难人员的161名亲属全部抵达白银,当地组织专班力量一对一服务,确保做好接待安抚、心理疏导、善后协商。遇难者团体意外险和自然灾害救助保险金已全部准备到位,赛事运营方晟景公司的补偿资金和政府救助资金也已到位。

  目前,已有一半以上遇难人员家属签订和基本达成协议,剩余遇难人员补偿事宜也正在沟通协商中。

  5月24日,甘肃省委省政府成立省委、省政府联合调查组。同时,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气象局的马拉松赛事专家和气象专家参与调查。目前,联合调查组已正式进驻白银市及景泰县。(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