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参赛人员追寻红色足迹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4:5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6日电 25日,在当晚参加“追寻红色足迹,逐梦砥砺前行”陇原儿女心向党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全省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河西赛区决赛的近百位选手,身着红军服装,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一路追寻红色足迹,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表达对革命英雄的敬仰,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缓步来到纪念塔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两位代表庄重地向革命英雄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红军英烈三鞠躬以表缅怀。高大的纪念碑静默无言,几个金色的大字,在晨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崇敬之情在每个人的心中油然而生。随后,参赛人员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和红色影视基地。

  参赛选手王悦说,通过这次参观,西路军先烈们奋斗不息的壮志和他们对责任和使命的坚守,让自己对朗诵的作品有了更深的感受,相信一定会让自己在朗诵作品时更具有激情,用优质的作品去弘扬红军精神。

  酒泉市实验小学的参赛选手说,置身于西路军纪念馆,了解了西路军艰苦卓绝却初心不改的历程,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勇敢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将来,一定要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次的比赛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红色场馆的教育意义,参观过程中,不知不觉就会被感染,被陶冶,全体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敬仰之情,对当前幸福生活的感恩之情,自然而然地被激发。比赛,已经不是单纯的技能的比拼,更是由衷的情感抒发和真切的意志表达。观演者会感动,表演者更会受到深刻的教育,活动的教育意义会得到更全面的彰显。(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