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金川区:办好“微小细”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0:11    来源:金昌日报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川区聚焦群众关切、优化服务清单,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全区范围内实施“微小细”民生实事行动,确定“微改造、小工程”民生项目77个,推行“细服务”项目26项,不断改善民生福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改造”解决群众的“烦心事”

  金川区金芝里社区八冶8栋1口下水管道数次破裂,造成污水外溢,周边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和周边人居环境,社区工作人员将问题反映到上级部门。相关单位多次实地调研,将该问题列入了金川区“微小细”民生项目,区市政工程管理处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下水管道改造。“之前这里一直都有污水,影响居民出行,现在这个问题彻底解决了,我们都非常开心。”居民朱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与朱先生一样,家住金川区昌安里社区的赵女士也为金川区“微改造”项目点赞。

  家在香格里拉花园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小区购买的车库顶上是2楼住户的花园平台,由于平台防水不好,每逢下雨车库就漏水,她多次与2楼住户协商,但未能解决问题。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她把问题反映给了社区。

  社区网格员立即入户详细了解情况。经协商,2楼住户重新做花园平台防水,费用两家均摊。问题解决了,原来颇有怨气的邻里关系也变得和谐了。近日,赵女士将一面写有“为民排忧解难 知心关怀到家”的锦旗送到了社区。

  今年,金川区重点围绕村(居)民居住区管网老化堵塞、污水渗漏、地面裸露、路灯不亮等问题,加大维修改造力度,对缺少无障碍设施、文化体育设施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的,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加装、维修或改造。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问题解决了,群众满意了,一件件实事搭建起党群干群之间的“连心桥”,拉近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距离。

  “小工程”解决群众的“揪心事”

  金川区充分利用村(居)民居住区空地、闲置地等资源,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城市驿站、停车场、小广场等;对巷道和村(居)民集中活动的广场安装或更换路灯,居民生活更便利了。

  区住建局在金阳里社区实施道路拓宽修补项目,在金昌市第一小学至铭峰首座路段,拆除山丹军马场外墙路面南侧破碎台阶,对该路段路面进行修补,对路两侧部分废弃树坑和裸露地面进行填补、整修,进一步美化了环境,方便了居民。

  区城投公司实施了金川区双湾镇龙寨村村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铺装花砖16654平方米,硬化主干道及侧巷道道路面积3720平方米,修复损坏路面面积280平方米,改变了过去刮风尘土飞扬、下雨泥泞满地的情况,极大地提升了村容村貌,改善了人居环境。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用“小工程”解决群众犯难的大问题,让老百姓真正看得到变化,摸得着实惠。

  “细服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

  金川区以满足村(居)民需求为目的,不断丰富拓展社区服务内容,重点针对老、弱、病、残、幼等特殊群体,积极开展文化娱乐、日间照料、健康咨询、精神慰藉、医疗康复、社会保障等特色品牌服务。

  区法院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把细化服务、转变作风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切实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有一名外地来金的原告,在被告公司的金昌项目部从事装修和保洁等工作。期间,产生材料费、人工费数万元,原告多次索要未果,遂将被告诉至金川区人民法院。

  在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原、被告之间还有1起案件,因案由不同已由其他法官承办。考虑到原、被告双方均系外地人员,为减少当事人的奔波之苦,减轻诉讼成本,两起案件的承办法官一起耐心细致地为双方进行了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法官当庭制作调解书向双方送达,并为原告办理了退费事宜,两起案件均得到圆满解决。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金川区切实把学习党史、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开展若干“微改造”、实施一批“小工程”、推出数项“细服务”,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文:记者 仲晓燕

  图片来源:金川宣传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