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技术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2: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7日电 24日,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甘肃省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技术培训班”,该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15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2016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全民所有自然资源是宪法和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各类自然资源,主要包括国有土地资源、水资源、矿产资源、国有森林资源、国有草原资源、海域海岛资源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是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一项核心制度。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逐步建立,在促进自然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维护所有者权益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由于有偿使用制度不完善、监管力度不足,还存在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发挥不充分、所有权人不到位、所有权人权益不落实等突出问题。

  近年来,甘肃省围绕国务院发布的《指导意见》逐步改革。此次培训围绕解决国有农用地、国有建设用地、储备土地、矿产、森林、草原和湿地等5类7种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工作有关技术问题展开。甘肃省规划院等相关单位技术人员详细解读了自然资源部技术要求,现场解答有关问题。通过培训的解疑释惑,将进一步推进该省自然资源清查工作有效开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