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文县首个市乡医疗共同体试点站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2:2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7日电 (通讯员 刘玉玺)5月22日,“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医联体桥头站”在文县桥头镇卫生院挂牌成立。此举为提高基层卫生院的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医疗资源利用效率,降低医疗成本,提高诊疗效率,促进市乡双方医疗、教学、科研、服务能力等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市乡医联体的建设是为充分发挥医疗资源效能,优化资源配置,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是建立医疗新秩序,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的有效途径,是提高城乡医疗服务均等化水平的重要措施;是医疗卫生事业走“联大靠强”积极探索的实践;是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实施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的现实要求,对实现以城带乡、资源共享,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快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有效解决群众看病贵、就医难等问题起到积极的作用。

  挂牌结束后,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还开展了义诊活动。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体格检查等,以及健康生活方式、常见病和多发病预防等科普宣传。

  据统计,活动共诊查群众400余名,血压测量100余人,妇检60余人,超声检查8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此外,还向桥头卫生院捐赠价值1.6万余元的药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