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文县培养“小小讲解员” 为传承红色基因添彩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2:3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7日电 (通讯员 杜敏)为引导青少年学习党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日前,共青团文县委、文县少工委联合程海寰烈士纪念馆组织全县各级少先队开展“小小讲解员”主题培训活动,来自文县各学校的少先队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亲和的态度、端庄的仪态给“小小讲解员”们进行示范指导,每个小讲解员都学习得十分认真,他们从磕磕绊绊到咬字清晰,从背熟稿子到流利表达,都凝聚了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辅导。

  活动现场,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程海寰烈士纪念馆,讲述了烈士的英雄事迹,使大家学习到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坚定了孩子们的理想信念。

  参加本次培训的带队老师表示:“程海寰烈士纪念馆为我们提供‘小小讲解员’培训平台,不仅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和革命精神的升华,对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加强锻炼,积极融入各项培训活动,努力学习红色革命文化和讲解技巧,用最美丽、最响亮的声音为文县代言,为祖国争光,为自己的成长历程增添亮丽的人生色彩。”

  通过此次培训,这些小小讲解员们掌握了基本的讲解技巧,了解了英雄故事,加深了对文县以及县外历史的理解,并锻炼了胆量、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待人接物的基本礼仪。

  据了解,文县程海寰烈士纪念馆建馆以来,一直秉承着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宣传革命故事的职责。本次培训旨在培养“小小讲解员”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革命精神,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讲好程海寰烈士的故事,让纪念馆真正成为青少年教育的“第二课堂”。

  接下来,文县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