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4: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7日电 (通讯员 陈强)25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责,采取四项措施全面排查辖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拉开为期1个月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高新分局通过上门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常识,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增强安全监管工作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督促辖区内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的相关人员熟悉和掌握特种设备知识,为有效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奠定基础。

  同时督促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照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全面自查整改安全管理制度和机构不落实、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不到位及安全学习培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作业人员技能素质,增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在督促企业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对辖区内在用的特种设备实地进行全面核查,进一步完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全面落实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

  此外,把电梯等与民生关系密切的特种设备作为排查重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限期整改,并做好“回头看”,切实有效防范各类特种设备事故,促进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