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渭源县出台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4:5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7日电 (通讯员 符丽云)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日前,渭源县文明委印发了《渭源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渭源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的目的意义、组织领导、标准类别、表彰奖励、监督管理等做了明确规定。

  《办法》规定,渭源县道德模范是以渭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县文明委)名义授予的荣誉称号。道德模范应当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等基本条件。县级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一次。对于评选出的道德模范给予相应的奖励,道德模范每人一次性奖励1000元,提名奖获得者每人一次性奖励500元。

  同时,为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要建立生活困难道德模范长效帮扶机制,采取政府补助、社会资助等多种方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另外,《办法》要求,对于评选出的渭源县道德模范,要做好经常性教育和动态管理工作,如若出现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或违纪违法行为的,由各乡镇、各单位、各行业报县文明委批准,撤销其荣誉称号和相关奖励。(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