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渭源:便民有实招 服务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5:0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7日电 (通讯员 赵婧婷)一大早,渭源县兴陇家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马海霞带着厚厚一摞材料来到该县政务服务大厅,给入住小区的137户进城安置户办理产权业务。

  得知办理的业务量大,政务服务大厅的志愿者立即将她引到帮办代办窗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从税务窗口到不动产窗口“一窗受理、集成办理”,全套业务很快就办好了。

  渭源县不动产中心主任桑君瑞介绍说,“十三五”期间,该县共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2285套,其中建档立卡搬迁户安置住房2267套。目前,已全部完成登记发证工作任务。“从今年4月份起,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窗口开始实行双休日、节假日‘不打烊’,方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渭源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优化帮办代办队伍、推行延时服务、组建志愿者小分队,特别是为方便老年人办事,设立了老年人服务窗口和老年人休息专区,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渭源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刘明星说。

  渭源县还在全县组建“退休干部养老保险认证群”微信群,帮助退休干部网上认证。大力推行手机办事,引导群众通过下载“i定西、甘快办、定政通”APP,就可以“掌上办、网上办”,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少跑腿”“零跑路”“不来即享”。退休后定居在西安的职工庞书明说:“以前认证都要亲自到窗口上办理,现在每年6月份、12月份我只需要在手机上点一点,就完成认证了,真是太方便了。”

  近年来,渭源县通过举办“放管服宣传月”“520特别活动”、直播讲座、一体化平台操作培训会、“家门口办事”培训会、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培训会、优秀企业代表培训等一系列活动,竭力打造“渭您办”服务品牌,使权力运行更加顺畅,为民服务更加便捷,企业群众获得感和认可度不断提升。

  据统计,今年以来,渭源县政务大厅各窗口共受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78680件,其中网上受理56929件,办结56918件,办结率99.98%,网上申报52662件,申报率达92.5%,居定西市第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