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甘肃科技团队探"健康管理"追踪:把医疗数据还给每个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远腾科技公司软件开发团队正在进行软件研发。(资料图) 高康迪 摄

  中新网兰州5月27日电 (高康迪)“为健康提供便捷,助推医院做优质服务。”兰州远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社会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说,目前,健康产业蓬勃发展,核心是唤醒每个人的基础预防观念。

  上大学期间,朱社会经常捧着计算机专业相关书籍看,而且很多难以理解的内容只要一上手便能懂,于是刚一毕业,朱社会便萌生了用计算机“创业”的想法。

  21世纪初期,朱社会看到很多医院的工作人员开病历、开收费单等都是人工手写,“有些病人出院两个月了病历还没有拿到手,因为堆积的病历太多了,医院工作人员一份一份写,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

朱社会(右)每年都带领员工去贫困山区捐书。(资料图) 受访者供图
朱社会(右)每年都带领员工去贫困山区捐书。(资料图) 受访者供图

  见此,朱社会便开始研究开发医院信息管理系统软件,把重复工作程序化。“有了目标就有了动力。”每天抱着电脑,饿了就煮泡面,五个月后,他研发的第一款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成功投入使用,他激动地哭了。

  虽然软件成功了,可是后期市场开拓、团队建设需要的费用从何而来?这成了摆在朱社会面前的最大难题,“当时,我书生气太重,只懂得认真写代码。”

  当时,兰州高新区对于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入驻提供融资、税收减免、人才引进等多种优惠政策,朱社会便在兰州高新区成立5人团队,开始进行深层研发和推广,设立五年计划,为甘肃医疗系统填补空白。五年后,所有计划均实现。

  目前公司市值已达2亿元,已覆盖甘肃三分之一医疗行业,朱社会渐渐从技术岗转为管理者,但朱社会身上并没有商人气息,每年去贫困山区捐赠物品,把股权分给团队骨干成员,与医疗行业合作,会让利很多,“我会坚持这么久,是因为它是一件有益于大众的事情”。

  开发新系统的同时,朱社会也开始深入了解与健康相关行业发展情况,很多产品的研发都是“边看边研究”,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进行研发,比如民众最为关心的:健康管理。

  “把医疗数据还给每个人。”朱社会说,目前很多人没有健康管理方法是因为缺少数字化的东西,正在积极研发系统,若能将每个人从出生后每一次检查、治疗、用药等与健康相关的每一项指标数据都收纳起来,整理分析后归还给个人,则会对自己健康状态都了然于心,为平时的运动、饮食提供健康参照,也为医生提供长期数据,成功应用将能提高每个人的健康水平。

  朱社会坦言,医疗行业的状态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团队会紧跟“变化”脚步,保证研发系统稳定有效,用每一项准确数据精准服务大众。(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