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肃北启无人机空中巡查 牧民80余只牛羊“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甘肃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公安局启用无人机开展空中治安巡查。(资料图) 哈斯巴依尔 摄

  中新网兰州5月28日电 (哈斯巴依尔 刘斌)针对辖区矿山资源分布零散、牧区流动人口基数大、地域面积广,不法分子非法盗采矿山资源、盗窃牧民牲畜问题等突出现状,甘肃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公安局近日启用无人机开展空中治安巡查,全面构建“天空+地面”相结合的立体化巡逻防控模式,为民众安全保驾护航。

  位于甘肃河西走廊西端南北两侧的肃北县,既是边境县,也是甘肃国土面积最大的少数民族自治县。这里有冰川、雪山、河流、湿地、草原、峡谷等多样的地形地貌,是祁连山国家公园的重要区域,河西走廊重要的生态屏障。

  基于此,肃北县重点加大对县区主要街道、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区域及县区内矿山企业、周边牧场上空巡查力度,时时掌握重点部位的社会治安状况,高效、精准反馈巡查情况,及早发现处置各类隐患问题,有效打击了震慑非法盗采矿山资源、盗窃牧民牲畜和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

  据肃北县委宣传部介绍,目前肃北共出动无人机巡逻20余架次,飞行里程达280余公里,为周边牧民找回丢失牛羊80余只,发现非法盗采矿山资源苗头性线索1起,做到了“天上、地面”立体化巡逻,为全力打造平安肃北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夯实了基础保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