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行政约谈广告发布主体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4: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8日电 (通讯员 王丽萍)26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针对甘肃省广电总台下属各卫视及频道近期因发布广告被投诉频次较多的情况,对省广电总台13个下属单位进行了行政约谈。

  约谈强调,新闻媒体是党和政府舆论宣传的阵地,承担着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重要职责,是民众了解党和政府方针政策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广告发布的重要载体。要从展现政府形象、提高社会公信度、媒体自身长期发展的角度出发,高度重视广告发布行为,充分认识虚假违法广告的危害性,自觉抵制虚假违法广告。

  一要自觉强化主体责任。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依法加强广告审查力度,确保卫视、频道的广告员审查制度、广告档案管理制度有效运行,杜绝发布虚假违法广告。

  二要定期开展自查自纠。要严格执行《广告法》的相关规定,严把广告发布关,定期经常对发布的广告,特别是涉及医疗服务、药品、保健品等广告进行自查,做到不符合规定的广告坚决不发,发现问题的广告坚决整改。

  三要关注公益广告。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发布警示医疗、金融、电信诈骗、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的公益广告,引导公众理性消费,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广告市场环境。

  约谈会还现场将《广告单位行政约谈表》送达广告发布主体。(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