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4:5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28日上午,由兰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在该市市民广场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5月28日上午,兰州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8日电 28日上午,由兰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在该市市民广场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简称《未保法》)将于6月1日正式实施。此次活动,旨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合力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有效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

图为市民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
图为市民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

  仪式由兰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文艳主持,甘肃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处副处长窦培成发表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成虎宣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在活动现场,兰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等儿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以及蓝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资料、发放纪念品、安全救护应急演练、心理咨询、法律咨询、残疾康复器械展示介绍等方式,围绕“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现场参与人数达600余人。

  近年来,兰州市委市政府及时研究解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特别是关心关爱特殊儿童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安全环境,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创造了有利条件。

  兰州市民政局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窗口,广泛开展现场宣传、新闻媒体宣传、专题学习培训、普法知识竞答(赛)等系列活动,全面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决策部署,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

  下一步,兰州市政府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成立全市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构筑更加坚实、更加全面的未成年人保护网络。市直各相关部门将结合工作职责,不断提升未成年人保护能力和法制化水平,增强全民法制观念,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全力解决好群众反应强烈、需求迫切的问题和困难,为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