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南州:社区建"知合惠"为民服务平台 即将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5:5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8日电 (通讯员 杨旭明)27日下午,甘南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来到合作市当周街道办知合玛路社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知民情合民力惠民生”平台建设,并进行了具有政策性、现实性、建设性的具体指导。

  吕哲军首先听取了知合玛路社区党委、共驻共建组长单位甘南州税务局党委负责人的口头汇报,和甘南州众启云创互联科技有现责任公司技术骨干所作的说明,详细了解了城市基层党建“知合惠”平台建设中存在的困难、知合玛路社区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

  吕哲军对城市基层党建“知合惠”平台建设、品牌创新表示肯定,他表示,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城市基层党建,是夯实党在城市执政基础、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要义。深入拓展区域化党建,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的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推动管理重心下移,推动服务和管理力量向基层倾斜,实现从管理向治理转变,激发基层活力,提升社区能力,形成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

  吕哲军指出,要继续完善“知合惠”平台建设措施和品牌创新内容,使“知合惠”平台尽快投入运行,服务辖区居民,以服务事项、内容、时效、质量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同时,州、市28家共驻共建单位要继续做好帮扶工作,积极参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真正做到资源共享,促进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和综合治理,以为民服务的成效献礼并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悉,知合玛路社区现有6个居民小组,辖区居民人口1779户,5950人。社区党委下设2个网格党支部,5个网格党小组,共有居民党员57人。鉴于社区“老、小、弱、特”人群密集的实际情况,州直共驻共建单位在州税务局的协调带领下,突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输血”变“造血”、提高居民收入为城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社区党委共同商议,联合打造了“知合惠”为民服务平台。该平台通过实体的党群服务中心和微信小程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接资源、搭建桥梁,主要实现就业“蓄水池”、资源 “共享吧”、技能“加油站”、民情“直通车”四大功能。目前,“知合惠”为民服务平台建设基本完成,正在进一步完善技术程序,即将投入运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