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文县:“移”来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6: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8日电 (通讯员 张贵忠 马靖 赵静)近年来,陇南市文县尖山乡河口新村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拆危治乱,对房前屋后小花园、公共闲置土地进行集中整治,复垦复绿。现如今,走进河口新村,村子清新靓丽,处处皆景。无论走进哪条街道,别致的墙绘醒目美观,村庄以“人在村中,村在花中,皆在景中”的姿态,勾勒出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画卷。

  河口新村位于国道212线旁,是苗家坝水电站库区移民的集中安置点,安置尖山乡河口村、木元村、高峰村、核桃坪村及口头坝乡畦子坝村共两乡五村移民群众594户1954人,新村学校、卫生室、广场等配套设施齐全,综合服务能力强。尖山乡按照库区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总要求,打造河口新村旅游品牌,多渠道促进群众就业增收。

  河口新村按照“一村一果”“一带一园”“一户一景”发展思路,全村栽植优质五星枇杷2000株;在洋汤河、白龙江沿岸栽植了香樟、龙爪槐等树木,建设了2公里的月季花园;每家每户房前屋后也建起了小花园小菜园。近几年来,乡村两级持续整治河口新村环境卫生,建立公益性岗位环卫保洁队伍,负责路面清扫、绿化维护、村容村貌整洁等工作,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实行门前三包,保持街巷干净整洁。

  在文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大力支持下,尖山乡于2018年9月引进甘谷腾达公司建成河口新村“扶贫车间”及文县“扶贫车间”总部。让村里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实现了务工、务农和照顾家庭“三不误”。

  发展产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策。尖山乡按照“十四五”时期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用足用活上级扶持政策,因地制宜,着力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目前,已发展种植沃柑、油橄榄1500亩。同时,还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产业。

  河口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德文说:“河口新村按照美丽乡村的建设思路,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农村,同时,积极发展油橄榄、沃柑等特色种植业,增加农民收入,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