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政企联合"护航"退役军人寻岗:"学习能力"为就业加分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9日 19: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9日电 (高康迪)“退役军人事务厅和企业联合招聘,给我的心里托了底。”去年退役的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人王伟,29日专程从老家和战友一同来到兰州参加招聘会,“我在部队是驾驶员,也接触过电工方面的工作,看了招聘通知,有适合我的岗位”。

  29日,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举办“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2021年退役军人招聘会—甘肃省专场”在兰州举办,现场有100多名退役军人前来应聘。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纯梅说,去年以来,甘肃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20场次,招聘现场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近7500份;梳理省内外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用工需求,先后向省公安、人民银行和新疆有关部门等定向推荐1200多名退役军人就业;在省内外征集260多家信誉佳、发展前景好的企业,组建全国首个“直招退役军人企业目录库”,及时征集并公布优质就业岗位和退役军人求职需求,形成退役军人直接选岗、企业直接招聘模式。

  “本企业是‘以军而生的企业’,企业文化和退役军人的理念相符合。”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霍颖颖告诉记者,在核工业任务重,全线缺人的情况下,首先想到的就是退役军人。他们不仅‘肯学’,而且学习能力强。她举例,根据前两批次招聘,焊工工种,退役军人经过三个月培训合格率是31%,而专业技校毕业的学生合格率是33%。

  目前,该企业已赴海南省、甘肃省招聘254人,分两批共149人已报到入职,其余105人员6月入职。据介绍,该企业已为退役军人建立个人发展通道,让个人在企业中全方位成长。

  去年以来,甘肃省退役军人相关部门分别组织2200名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参加适应性(个性化)培训、100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网络教育培训、680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三免一补”的职业技能培训、选送28名退役军人到广州接受新型职业技能培训,累计帮助1.6万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