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第七届寒区旱区生态环境资源与工程青年学术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 17: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30日电 (记者 丁思)28日,第七届寒区旱区生态环境资源与工程青年学术论坛在兰州举行,来自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及媒体等40余家单位约300名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出席交流。

  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中科院西北院)、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协办。

  中科院西北院党委书记冯起研究员指出,全球气候变化、人类活动影响和自然灾害频发,对我国寒区旱区生态安全、重大工程构成严重威胁,成为制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会员长期牢记科研“国家队”的责任担当和时代担当,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在寒旱区科学、气候变化、资源与环境工程等领域坚守初心。此次论坛的召开,将会更进一步加强相关学科的创新发展,并欢迎更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于寒区旱区生态环境资源与工程领域的研究队伍中。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会理事长施一研究员说,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已有近百名青促会会员,他们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成果斐然,并获得多项荣誉。寒旱区对气候变化响应敏感,生态脆弱,此次青年学术论坛的召开,将为学科交叉发展和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战略提供积极科技支撑力量。

  本论坛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寒区旱区生态环境、冰冻圈科学、工程装备与技术、资源与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展开,设大会特邀主题报告与专题报告进行交流研讨。

  在大会特邀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西北院冯起研究员、康世昌研究员、李宗省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徐柏青研究员、张强弓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张干研究员,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张雄教授分别作论坛主题报告。

  在专题报告环节,来自中科院新疆生地所、中科院成都山地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等单位的80多名专家学者分“寒旱区地表过程”“寒区工程技术”“冰冻圈环境及气候变化”“寒旱区资源可持续利用”四个专题作了精彩报告。

  寒区旱区对气候变化极为敏感,生态环境脆弱,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小组自2015年发起“寒区旱区生态环境资源与工程系列青年论坛”起已连续举办七届,为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重大战略的实施发挥了作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