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基层工作者演讲“戍边英雄故事”获全国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1:5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日电 (通讯员 耿志强 康世杰)日前,在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的“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决赛中,甘肃省选送的兰州战役纪念馆讲解员王丽娟荣获三等奖,是西北各省区唯一进入决赛的选手。

  “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是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的“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包括课题研究、书画评选、短视频制作、演讲比赛等项目。演讲比赛从4月底启动,全国各省市区和计划单列市选送演讲选手64名,经过视频初赛,评出32人参加现场复赛,分为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两组进行角逐,合并产生10名优胜者晋京决赛。

  王丽娟以复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参加了在中央电视台农村农业演播中心举办的演讲比赛,分享了今年清明节祭奠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的情形,“在兰州,为烈士遗孀献上这个城市最高的礼遇——礼兵相迎、警车护送、市民驻足两旁泪迎英雄的家人”,在深情讲述中表达了一个来自烈士纪念褒扬工作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灵感受,充分展示了兰州这座英雄的城市社会各界自发纪念缅怀英雄、崇尚英雄、关爱英雄的感人故事。(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