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渭源"焕新孩子":巩固良好行为习惯 增强家庭综合能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4:5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日电 (通讯员 乔彩凤)“六·一”儿童节,渭源航新春雨公益项目实施单位针对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为“焕新乐园”63名项目儿童过集体生日,开展以“童心童趣,爱在四季”为主题的陪伴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难能可贵的“六一”专属回忆。

  今年13岁的甘春芳,家住锹峪镇乔阳村大庄社,从小失去母爱,家庭困难,由姑姑带大。在2018年被选列焕新乐园项目,经过三年“生活习惯培养、阅读能力培育、阳光心理培植”三项重点内容的培养,从一个不爱说话、不爱表达的孩子变为积极发言、乐观向上的小姑娘。在每次集体活动中,她都以感恩的心态分享成长经历,帮助更多困境孩子健康成长。

  陪伴是最长情、最有意义的节日礼物。像甘春芳一样的63名项目儿童在这个周末被集中在县城项目部,通过集体过生日会和才艺展示以及观影行动,培养她们积极健康的阳光心理,感受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他们的深深爱意。让她们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学习,相互祝福,将彼此温馨的回忆留在美好的童年记忆中。从而培养他们知恩感恩,将来回馈社会,做一名有爱心的好少年。

  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实施的“焕新乐园”项目,经渭源县妇联争取,于2018年5月在渭源县实施,也是该项目从浙江出发走向全国的第一站。自项目实施以来,政府部门、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三方力量携手并进,对项目儿童从物理环境到精神世界双向介入,遵循“焕新、焕心、唤醒”的项目理念,紧紧围绕“提升儿童及家庭综合发展能力、增权赋能”的宗旨,航新春雨公益服务中心严格着力从“习惯、阅读、陪伴”三方面入手,每年组织志愿者在全县16个乡镇开展前期调研摸底,先后在11个乡镇确定项目家庭129个,其中2020年确定项目家庭19个。通过为项目家庭改造一间崭新儿童住房、开展每年12次的阅读写作、内务整理、卫生清扫、运动健身、心理疏导等线上线下陪伴活动,以及组织开展能力提升夏令营、秋令营、新年新衣等主题活动,帮助项目儿童养成和巩固良好行为习惯。项目家庭逐渐开始追求健康的生活品质,家庭综合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截至目前,渭源县129个项目家庭全面完成了住房改造和陪伴活动,共计投入项目资金180.4万元。“焕新乐园”项目成了政府扶贫抓手、家庭脱贫动力的当地公益品牌。2020年被中共定西市委宣传部等14个部门评为“定西市第二届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并荣获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第三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