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安宁公安及时化解群众险难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6:0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3日电 (通讯员 苏晓洁 杨红兰)安宁公安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有效载体,结合各项业务工作,始终做到在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群众需要时候及时出现,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把平安带给辖区居民,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排“险”情成功救助2名轻生男子

  5月26日凌晨,一阵急促的报警铃声打破了开发区派出所值班室的宁静:“喂,110吗?宝石花路的黄河边上,有人要跳河,你们快来啊!”

  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一男子在宝石花路与北滨河西路丁字路口的河岸边挣扎,随时都有发生意外的可能。民警立即开展救助工作,在安全距离内与其保持沟通交流,安抚该男子情绪,在数十分钟交谈的过程中,这名男子的警惕性有所下降,民警趁其不备迅速将其抱住,并在同事帮助下成功将该男子拉到安全区域,成功避免了意外的发生。经了解,该男子因生意亏本,精神压力大,于是产生了投河自杀的想法。

  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该男子最终解开了心结,放弃了自杀的想法,并对认真尽责的民警表达了谢意,表示自己会鼓起勇气好好生活下去。

  5月28日0时许,沙井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西沙大桥中段有一男子在栏杆外,好像要跳河!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一名男子骑坐在栏杆上,并将手机和随身财物尽数放在大桥栏杆上,情绪激动,随时都有跳河轻生的可能。民警一边通过交流沟通安抚其情绪,一边慢慢靠近该男子。在该男子抱头哭泣的时候,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抱住并拽至桥面,成功化解了险情。但该男子还是情绪激动,试图挣脱控制跳河,民警死死抱住不给其机会,最后被民警带到车上。经了解,该男子因感情受挫,心情沮丧,因而有了轻生的想法。

  在民警耐心细致的劝说下,该男子情绪逐渐稳定,放弃了轻生念头,表示自己会振作起来,积极面对生活,不会再有轻生的想法。

  解“难”题及时找回3名走失儿童

  “一下丢了两个孩子,你们用这么短的时间找到,真是辛苦你们了,谢谢你们!”

  5月24日下午18时左右,刘家堡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儿童走失的警情,并且走失的都是3岁男童。情况紧急,刘家堡派出所迅速反应,立即组织两批警力分头进行查找,在数个小时的监控视频中寻觅男童可能经过的地方,在多个男童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实地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最终成功将两个孩子分别找到。

  “孩子,别怕别哭,警察叔叔带你回家!”

  5月27日19时许,培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 有一名儿童迷路了。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童在不停的哭泣,孩子说不清家住在哪里,也不知道家人的姓名和电话。民警只好先行将小孩带回所里,并将情况上报分局指挥中心,以便兄弟派出所帮忙寻找小孩家人。同时,在业主群、反电诈等工作群发布迷路小孩的信息。

  在派出所,民警试图查看视频监控以确定孩子家人,但因为迷路的地方人流量大,这种方法也没能奏效。正当民警还在想办法寻找的时候,微信群传来了好消息。原来小孩的父母也在寻找孩子,正当寻找无望的时候,恰好在反电诈工作群看到了警方的信息,便立即来到派出所,接孩子回家。

  除“忧”心迅速解决群众烦心事

  5月26日19时,沙井驿派出所值班室的报警电话响起:安宁堡红艺村广场跳广场舞的声音太大,影响学生学习。值班民警立即前往现场。经实地核查,该广场周边都是居民住宅,有居民的孩子今年要参加中考,现在正是复习冲刺的关键时期,广场舞的音乐声音太大确实会影响学生学习。为解决此事,民警对正在跳舞的群众说明了情况,希望她们能够换位思考,要为学生家长考虑。跳舞的群众也表示理解,并立即将音响关掉,并保证在临近考试的这段时间内停止跳舞。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可以顺利参加考试了,你们真的是人民的好警察啊!”

  5月28日晚上10时许,两名群众走进培黎派出所值班室求助:明天要参加二级建造师资格证考试,但在乘车的过程中不慎将身份证丢失,希望能办理临时身份证。派出所值班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户籍室民警取得联系。户籍民警听闻此事后,急群众所急,放下手头事务,立即赶到派出所,核实清楚信息后,为两位群众成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