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狠抓食品安全工作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5日 10:5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5日电 (通讯员 龙凤霞)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敦煌路市场监管所立足主责主业,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智慧监管提效率,在用上下功夫。把“陇上食安”监管平台应用率作为日常监管重点,确保餐饮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摄像头正常使用,并积极动员餐饮各餐饮单位法人、食品安全负责人、从业人员安装“陇上食安”APP商户端并熟练使用,及时上传消毒、晨检等电子台账,提高公众端APP覆盖率、使用率。执法人员充分利用“陇上食安”监管平台,开展网上巡查、记分管理、食品追溯、“互联网+明厨亮灶”等线上监管,注重提高执法工作效率,让食品生产、流通和消费全过程变得透明,主体责任链条更为清晰。3月至今,辖区中天健段餐饮单位新装“互联网+明厨亮灶”30余家,资料完善40余户。

  撸起袖子抓监管,在查上下功夫。加强日常监管频次,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一次全覆盖无缝隙的大起底,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工作中,以是否亮照经营、是否超范围经营为重点,对不符合条件的,依法吊销《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或限期办理变更登记,对无证无照的坚决依法取缔。着重对辖区内所有小经营店、小摊点登记证进行全面摸排,督促各经营户按照规定进行自查整改,对不符合要求的撤销登记证。重点检查食品原料、索证索票、人员健康证、餐厨消毒设备、“三防”设施等情况,实现源头能追溯、经营有记录、过程能严管、风险必严控。目前,共检查辖区餐饮店121家,流通企业40家,应换证商户38家,接受现场咨询100余起,排查安全隐患15处,全部限期责令整改。共下发问题清单36份,现收回反馈单30份,有效形成了安全隐患闭环管理模式。

  着眼长效抓规范,在建上下功夫。从人员健康、原辅料采购、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入手,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引导督促各餐饮单位建立完善消毒记录、晨检记录、废弃油脂台账、餐饮自查表、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总仓”管理制度等,并建册装订,按时间节点填写记录抓好落实。积极推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公勺公筷分餐制,倡导文明、节约、健康的饮食习惯。做好大型餐饮专间落实、留样柜单品明示、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工作。重点检查小型餐饮冰柜是否规范放置、保洁柜能否正常使用以及清洗消毒、环境卫生规范等。行动开展以来,中天健段已创建大小餐饮示范店20余家,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敢于亮剑抓执法,在严上下功夫。突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确保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食品安全隐患不消除不放过。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既注重查大案,又不放过涉及食品安全的一般违法行为。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紧盯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同时采取“回头看”措施,做到检查一户、整顿一户、达标一户。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案件,“处罚一起、规范一批、震慑一片”,达到全面规范食品经营行为、有效提高经营户食品安全意识、切实维护辖区群众饮食安全的目的。目前共制作现场检查记录20余份,立案查处2件。

  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敦煌路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扣社会关注、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所长督查、投诉举报和案件查处等工作,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实际行动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实现食品安全有效监管的新突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