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工行天水武山支行营业室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5日 11:1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5日电 (通讯员 何金池 董瑞君)近日,一位女顾客急匆匆来到中国工商银行天水武山支行营业室,找到大堂经理说当天中午一点左右她接到一个电话,隐约意识到自己是不是被骗了,便急忙跑到营业室询问银行是否有“白金卡”优惠活动。

  顾客说,接到的电话询问其是否在淘宝网上买过东西?得到客户的确认后,对方称可以为客户免费办理银行的“白金卡”,需要和客户沟通一下,随即将电话转给一名自称银行客户经理人员的男子接听。该男子称客户办理“白金卡”后将有诸多优惠,并询问客户有没有银行卡?是哪一家银行?当得知该女客户在工行、农行都办有银行卡后,对方称需要女客户将所有银行卡、微信、支付宝中的资金全部转到工行的银行卡内暂时冻结,否则白金卡会开始收取费用,冻结资金在24小时候会自动返还。为打消女客户顾虑取得客户信任,又要求客户通过支付宝往其提供的所谓“安全账户”转款10元进行测试,但该笔转账被自动退回,随后客户又按照对方要求先后两次分别转账322元、7000元,但两次转账仍然被系统自动退回。在此情况下对方再次打电话催促客户立即完成转账,并称手头客户很多,不能为一个人耗费太多时间。

  听到该女客户的叙述,天水武山支行营业室当班的客户经理即刻判断这是一起电信诈骗,便立即查询客户账户情况显示客户资金尚未受到损失,这时对方又打来电话不停催促客户进行转账。在此情况下该行立即向女客户进行解释、说明情况,为确保客户资金的绝对安全,指导客户将卡内资金全部取出并协助客户向96110反诈骗专线报案止付对方三个收款账号(疑似虚拟账号)。由于该客户为房贷客户且已向诈骗分子提供了银行卡号和支付密码,网点又立即为其办理了换卡和密码重置,同时向该女客户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的相关知识,推荐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并关注“金钟罩”反诈骗公众号,提醒客户根本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一定要保护好个人和银行卡信息以及支付密码,银行不会索取客户的银行卡信息,更不会要求提供支付密码。

  女客户对该行员工急客户之所急、及时防止其上当受骗,保证客户资金安全的高度负责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并当即拨打95588客服电话予以表扬。(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