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渭源县:校地合作办实事 为农户修农机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0:3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7日电 (通讯员 赵婧婷 蔺芳琴)近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中共渭源县委宣传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在该县元古堆村举行“校地合作‘讲红色故事 修农户农机’红色之旅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宣讲红色故事、讲授农机知识、维修农户农机,着力解决民众“急难愁盼”的事。

  活动现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为元古堆村村民进行农机使用、维护、保养技术培训;渭源县委宣传部党员志愿者为村民们述《左权:太行浩气传千古》《叶挺:在烈火和热血中永生》等红色故事。

  元古堆村村民麻永兵说:“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以后简单的农机维护、保养自己就能搞定,再不花冤枉钱了。”据统计,此次活动为50余户农户的汽车、农机修门内饰板、电路、刹车,并进行润滑保养,共节约农机维修费用约1万元。

  “从2015年开始红色之旅实践活动,我们学院就去过会宁、庆阳、定西、白银、天水等地方,每年2至4次,每去一处可修理约50台套农机具,每台机器修理工时费、材料费、加工费等平均600元左右,每年直接经济支出节省约10万元。”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怀君说。

  活动结束后,双方工作人员还对元古堆村村史馆、甘肃药业集团圣源中药材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探访调研,见证了元古堆村的沧桑巨变。志愿者们走进农户家中面对面交流、心贴心帮办实事。(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