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设"办不成事"窗口 市民办事更顺当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1: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8日电 (通讯员 刘超)到政务大厅办不了事、要跑多趟,咋办?今后,企业群众办事不用再担心此类问题。近日,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一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治群众办事中遇到的各类“疑难杂症”。

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办事流程
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办事流程。刘超 摄

  在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一楼B区,以及设立于此的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市医保中心、市公积金中心城关管理部、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均设置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窗口配备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并设立了醒目的提示标牌。

  “窗口设立后,接待群众不多,我在岗时接待了一位来自外地李女士,她就在窗口的协助下,办成了一件原本现场可能无法办成的业务。”“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一位工作人员说。

  “这个窗口的设立目的,就是让企业、群众办不成事儿有地儿找、有人管、有人帮。”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峰说,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到这个窗口来反映,窗口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做到一次性告知,确保难点、堵点有“出口”。

  那么,具体有哪些事儿办不了可以去“办不成事”窗口反映?据了解,在入驻中心42个部门窗口对外办理的607项事项中,办事群众如遇到因网络系统、材料要件、审批环节中的办理程序等造成的“跑多次”或“超时办”等问题,可以去一楼B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寻求工作人员帮助,及时进行协调解决。

  如在办理不动产、医保、出入境等业务时遇到“办不成事”的困难,群众可以去入驻中心的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市医保中心、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市公积金中心城关管理部所在楼层,届时将由各单位设立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进行受理。

  此外,因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作风纪律等原因造成的“办不成事”,将由中心考核督查科进行受理;因个人原因办不成的及业务范围之外的事项,各窗口工作人员也将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会将每日收集到的群众反映的办不成事项登记汇总,按照职责进行分类,形成工单派发给相关窗口限期办理,确保群众少跑路、不跑路。下一步,中心还将建立健全“办不成事”投诉、整改、反馈机制,形成工单派发窗口、部门限期整改解决的工作模式,实现企业和群众诉求全流程闭环管理。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受理流程:

  受理:由工作人员接受资料信息,并核对资料是否齐全,是否符合业务受理范围,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办不成事”情况予以记录,包括“办不成事”事项名称、涉及部门、办事群众联系方式、所在窗口及未成功办理详细描述等信息,与“办不成事”事项所属部门窗口沟通确认,形成“办不成事”问题工作督办单;对不符合法定形式或不在业务受理范围内的,一次性告知不予受理原因。

  办理:对“办不成事”问题工作督办单进行审核确认,发送给“办不成事”事项所属部门窗口,限期解决。事项所属部门窗口接到问题工作单后,要对“办不成事”情况认真进行研究分析,一般应在5个工作日内解决。对情况复杂、解决难度较大的,应在10个工作日内解决。

  反馈:待事项办理结束后,由“办不成事”事项所属部门窗口将办理结果向办事群众进行反馈并告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回访:“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人员在事项办结后1个工作日内对办事群众进行回访,听取群众满意度。

  归档:办理流程结束后,将此单业务载入台账中备存留档。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