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菲律宾华报】台湾青年访昔日贫瘠地:"为甘肃代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菲律宾【菲律宾华报】、泰国【星暹日报】、印尼【千岛日报】采用。

台湾青年访昔日贫瘠地:“转个身”为“为甘肃代颜”

  中新社甘肃临夏6月2日电 (记者 冯志军)为期6天的“台青看广河,我为甘肃代颜两岸媒体采访”活动正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进行。数十名青年台商、网红和两岸媒体共同探访广河等甘肃昔日贫瘠地,实地走访美丽乡村建设、采撷少数民族风情、探讨文创产业发展、开展网红直播带货和培训等活动。

  广河县隶属于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县,县内矿产资源贫乏,旱灾、雹灾等自然灾害频繁,曾是国列、省列的扶贫开发重点县。

  活动期间,台湾青年们来到了广河县红星村幼儿园,为孩子们捐赠了“最美园服”,并与他们一起同台互动做游戏。

  “我们可能不能直接为需要帮助的人投很多钱,但至少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让这里更多地被外界所知悉。”近年在福州从事有机疏食店创业的台湾青年梁中瀚表示,自己家里在台北经营幼儿园,深知孩子们的“宏大理想”。

  2017年投入使用的红星村幼儿园,是由台企捐资60万元人民币建成,近年不断有台商、台湾青年持续来此关爱孩子们。去年,多位台湾青年网红来到幼儿园,发现孩子们渴望能有一套整齐的园服。他们在网络上发起公益直播带货,帮助广河销售特产的同时,为幼儿园募集园服。

  “以前都是站在台湾,面向大陆推荐台湾的美景美食,现在希望自己‘转个身’,能站在大陆,面向台湾推荐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厦门从事多年文旅工作的台湾自媒体人黄恺嘉说,他现在的新使命是“讲好两岸故事,串联两岸文化基因”。

  去年,厦门中山路龙威台青创业基地运营官杨超闳通过参与直播带货,看到了甘肃山区20多年来蓬勃发展的变化。此行初访听说甘肃年均降水只有厦门几天的降水量,很惊讶种子如何发芽?他说,甘肃民众对于生活乃至环境的改变,需要更多外来资源的投入,希望今后能助力让“希望之种”在此遍地开花。

  “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还比较落后,但是地形地貌多样,历史文化悠久,自然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发展潜力巨大。”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说,近年来,甘肃积极开展陇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举办两岸媒体走进甘肃系列新闻采访宣传活动,希望青年台商更多地关爱甘肃,实现陇台融合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