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新华澳报】马晓光勉励台湾青年做两岸同胞关注的"景"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澳门【新华澳报】采用。

马晓光勉励台湾青年:不仅是拍风景的人,要做两岸同胞关注的“景”

  中新社甘肃临夏6月2日电 (记者 冯志军)“台青看广河,我为甘肃代颜两岸媒体采访”活动正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进行。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鼓励同行的台湾青年说,“希望大家动动嘴、动动手指把它传播出去,有志者还可以寻找在大陆事业新的发展点,寻找一些人生的结合点,最终实现‘不仅仅是拍风景的人,而是成为两岸同胞关注的风景'”。

  广河县隶属于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县,县内矿产资源贫乏,旱灾、雹灾等自然灾害频繁,曾是国列、省列的扶贫开发重点县。

  “现在你们可能无法想象广河曾经是多么贫困。”马晓光表示,“广河脱贫,正是大陆脱贫攻坚所取得巨大成效的缩影。”

  “从挖井到引进小尾寒羊、到投资教育,再到帮扶产业,广大台胞台商20多年来始终参与其中。这就是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体现。”马晓光认为,台胞参与大陆乡村振兴事业,体现了台胞的社会责任,也为台胞在大陆发展获得新的空间。

  近年来,台商重点资助广河县教育,涉及学前、中小学及高中教育各个阶段,助力当地教育质量稳步提升。2017年投入使用的红星村幼儿园,是由台企捐资60万元人民币建成,近年不断有台商、台湾青年持续来此关爱孩子们。

  该活动自6月1日开始,数十名青年台商、网红和两岸媒体将共同探访广河等甘肃昔日贫瘠地,实地走访美丽乡村建设、采撷少数民族风情、探讨文创产业发展、开展网红直播带货和培训等活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