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三社联动":激发内生社会组织热情 建友好社区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0:1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0日电 “三社联动”项目旨在结合辖区内社区社会组织自身的优势和特长,通过社工前期陪伴式的引导、鼓励以及协同服务开展,激发团队成员的志愿服务热情,更好的推进文娱性社会组织向服务型社会组织转变,提升其在活动策划、组织、开展等方面的能力,营造和谐友好的社区环境。

  联席会议助力社区治理

  6月1日,为持续高效的推进兰州市“三社联动”银滩路社区试点项目,探索总结基层社区治理实践经验,营门滩社区工作人员及北辰社工组织召开联席会议。

  会上,大家希望在六月份,社区、社工、社区居民及辖区单位能够加强互联互动,巩固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持续链接辖区内商业、物业、企事业单位的力量,创建营门滩社区品牌特色。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使社区、社工、社区居民骨干三方充分交流,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精准、精细化服务,同时商讨各共建单位的优势,有效激发社区党建新活力,推进社区治理再上新台阶。逐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

  手工花艺制作为老年人带来成就感

  6月3日,福兴南社区、兰州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海亮星光艺术团的志愿者联合开展了“智在指尖,温情你我”老年人志愿花艺手工小组活动。在积极互动的智慧聚焦中,老人们欣赏着亲手制作的花艺作品,畅谈着这段时间与志愿者交流的乐趣,分享着动脑、动手、参与的经验,感受着社区的温暖和关爱……    

  “园艺治疗”感受生命力量

  用植物的生命影响人的生命。6月3日,兰州爱颐社工在清水街社区开展微悦园艺治疗小组。在大家回顾完上周小组的内容后,社工带领大家通过五官的感受与触摸,了解多肉植物,与多肉建立积极地联系。随后,社工为大家讲解了多肉的种植、养护方法及注意事项,并通过准备好的多肉植物与工具,让大家自己动手挑选、铺土、种植、浇水,进一步平缓心情,放松身心,从而互相治愈,给彼此正能量。   

  “科学启蒙”创新六一儿童节

  甘肃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西津桥社区以及辖区内的幼儿园,开展了“科技引领·携手创新”庆六一活动。希望能通过机器人的制作,在“玩科学、做科学、想科学、用科学”的过程中,引导孩子们主动寻找生活中的科学,了解科学小知识,激发孩子们学习科学的热情,培养孩子们善于动脑,乐于动手的习惯。活动前期,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拓展思维,动手画出自己心目中的机器人。之后,孩子和家长齐上阵,用收集的废旧纸盒及其他相应材料,着手将画纸上的机器人做出来。在活动现场,幼儿园的孩子们穿上精心制作的“表演服装”,为大家展示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走秀。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创造能力,促进了亲子、师生关系。此外,社区文艺团队志愿参与到社区活动中,一方面体现出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和谐友好的社区环境的营造。(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