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临泽县实施“四大行动”着力打造实践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5:21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临泽县依托中云数据有限公司资源优势,实施“四大行动”,积极推进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着力将基地打造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领、人才聚集、事业发展”的“温馨之家”和党委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

  一是实施同心聚力行动。围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推高质量发展,永葆“四大”(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目标任务,开展“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举办培训班,召开座谈会、通报会,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枣乡临泽APP”“临泽统战”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进一步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斗的政治自觉,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实施同心聚才行动。依托基地优势,组织各类创业联谊活动,通过举办创业沙龙,培训交流、外出考察等,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成长搭建平台;推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加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行业商会、协会等组织,为他们发挥作用和有序表达诉求搭建平台,从中物色、发现和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输送人才。至目前,基地举办职业技能培训5期,参训学员200多人,开展沙龙、讲座10场次,受益人数达500余人。

  三是实施同心建功行动。将基地成功打造成集电商孵化、金融、物流、仓储中心、客服中心为一体的专业性、公益性孵化平台,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创业辅导、政策讲座等系列活动提供低成本、一站式服务,积极为企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解决人才培训和政策扶持等方面的困难,引导新阶层人士立足自身岗位,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帮助个人健康成长,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孵化企业(团队)53家,开展网络直接带货活动5场次。

  四是实施同心公益行动。基地认真践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社会责任,定期开展扶贫助学、公益慈善等活动。在疫期防控期间,基地积极筹措资金,及时组织人力物力加工测温门16台,为缓解口罩紧张问题,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赠送口罩4000余只,为5个社区及各卡口发放酒精1000余斤;基地还组织职工为疫情防控捐款;为缓解北京突发疫情期间群众生活需求,第一时间免费送去生鲜蔬菜;同时,每逢元旦、春节前夕,都积极为全县敬老院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守护疫情防控、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家国情怀、责任担当。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